首页 > 党建工作
时间:2018年03月28日 关闭
清风正气立新形象 真抓实干创新业绩

  ——忻州市煤炭工业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忻州市煤炭工业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于3月16日下午在市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 年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18 年任务。 

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晓刚主持,市局机关全体干部、各支部书记及下属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市煤炭局党组书记郭建平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状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党组书记、局长郭建平作重要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煤炭工业局纪检组组长闫攀峰传达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并作重要讲话。 

郭建平局长强调,2017年,局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主业主责和最大政绩,以严格落实“两个主体责任”为统揽,在严明政治纪律、加强作风建设、规范权力运行、从严正风肃纪、重点工作跟踪问效强化监督执纪、领导表率引领上下功夫,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我们要充分认识和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切实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与执着,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传导责任压力,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以解决。 

郭建平局长指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线,加强监督检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更加坚定的立场、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持续推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郭建平局长强调,全局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坚持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按党章要求规规矩矩办事;要进一步强化党组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煤炭工作全过程,做到党风廉政工作与分内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该管的管起来、管到位,该严的严起来、严到位,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紧扭住主体责任、“一岗双责”不放;要进一步纠正“四风”问题,持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坚决防止“四风”回潮;要进一步树立严管厚爱意识,强化干部日常管理。加强干部职工学习纪律、工作纪律、作风纪律等各项纪律的刚性执行,强化纪律约束力,真正让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继续开展好安全警示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优良的作风,深入推进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实现我市煤炭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作风和纪律保证。 

闫攀峰组长指出,2018 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我市保持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经济转型持久强劲态势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六个坚持”重要经验,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实践,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来源:政策法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