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园地
时间:2018年03月02日 关闭
今年山西拟培训3000名“工匠”

省财政将按照相关标准给予补贴

2月28日,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发布通知,明确2018年度技师、高级技师培训项目。今年,省级技师、高级技师培训补贴名额预计为3000人左右,省财政分别按照技师每人2500元、高级技师每人30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

据悉,今年省级技师、高级技师培训项目实施的范围重点,是建立起高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待遇相结合工作机制的各类企业,面向本企业高技能人才开展的紧缺、“工匠”急需职业(工种)技师、高级技师培训,及通过鉴定考核并取得相应职业(工种)技师、高级技师资格证书的人员,将按规定对组织培训的企业或委托培训的机构给予培训补贴。

在确定的名额内并符合规定条件的,省财政将分别按照技师每人2500元、高级技师每人30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同时,企业将加大对新技师、高级技师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资金的投入力度,在企业规定提取的职工教育经费中,合理安排技师、高级技师培训项目补贴资金,用于新技师、高级技师培训。(齐泽萍) 

来源:山西煤炭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