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动态
时间:2023年11月13日 关闭
市能源局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为切实做好我局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应急处理工作,提高预防和控制网络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局网络和信息系统的安全,11月13日下午,市能源局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由市能源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对其中一台电脑植入木马病毒,导致电脑出现卡顿、网速变慢,现场工作人员立即报告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并申请立即启动网络安全应急预备,采取应急处置程序。经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审议,立即对中毒电脑采取断电断网处理,并切断互联网网关,对全局电脑终端进行病毒查杀,经过处理发现病毒传染性不强,未造成全局网络安全故障。网络管理员对初感染电脑进行杀毒处理,并重装系统后又进行了全盘杀毒。

  通过本次网络与信息安全演练,工作人员能够进一步了解应对非法破坏网络安全事件的行动步骤,明确各自的分工与职责,提高防范、合作意识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