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动态
时间:2024年04月07日 关闭
市能源局与国网忻州供电公司举行座谈会

      为加快构建新型电力体系,推动电网基础设施建设,4月2日,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晓刚与国网忻州供电公司总经理靳龙一行举行了工作座谈。市能源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能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何建强,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帅,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勇,四级调研员张秉炬,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国网供电公司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需要的政策支持做了工作汇报,双方就共同关心的分布式能源接入、集中式新能源项目联合送出、充电桩规划建设、配电网建设等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存在的问题,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从各自职责角度,结合我市能源发展现状、行业最新政策及项目如何落地实施与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深度分析了面临的问题和难点,指出了双方需要承担的职责,研究了解决之策。分管领导从分管业务及牵头工作给出了具体建议。

      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晓刚指出,忻州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装机率先突破千万千瓦,产业发展势头十足,随着新能源行业快速发展,对全市电网建设提出更高要求,他强调:一要充分发挥电力协同保障工作机制作用,加快电网建设,统筹各类新能源项目、充电桩建设与电网规划相衔接,实现项目合理布局、协调发展。二要加强沟通协调,统一数据口径、时间节点,构建数据共享平台,确保各类数据真实有效,做到应报尽报。三要抓住房保忻太绿色能源经济廊道发展机遇,以新能源汇集站为支撑,以低碳绿色为方向,以绿电外送优化产业结构,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希望供电公司提供专业技术力量支撑,加深政企合作,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为忻州新能源发展提供更好的思路,实现从量的积累到质的飞跃,为忻州蹚出一条绿色低碳、高质高效的转型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