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动态
时间:2024年04月11日 关闭
市能源局与国网忻州供电公司召开全市配电网建设规划推进会

   4月10日,市能源局与国网忻州供电公司召开配电网建设规划推进会,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晓刚,国网忻州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王拓,局机关和供电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国网忻州市供电公司副总经理王拓就我市2024年配电网建设情况及2025-2027年全市配电网建设三年规划的制定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能源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从分布式光伏、充电桩、清洁取暖建设进展及用电需求与供电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对接。 

  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吕晓刚指出:新能源产业事关忻州高质量发展的成色底色,高水平电网建设是助力新能源发展的重要支撑,双方要加强统筹协调,市、县、企联动,形成合力,强化专班推进,制定时间表,全方位推动问题解决,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一要按照新能源项目前期规划,督促各县(市、区)尽快确定分布式光伏建设容量及分布图。二要根据全市充电桩三年规划,各县(市、区)充分发挥主体责任,统一规划,统筹安排,探索试点,从新能源+储能+充电桩模式上寻求突破。三要继续巩固提升全市清洁取暖项目成果,国网公司做好农村电网改造,以满足后续清洁取暖新增需求。四要有效解决当下新能源发电接入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