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党建工作 > 正文

忻州市能源发展中心开展“历史映初心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08-21 来源: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增强支部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 8月17日,忻州市能源发展中心党支部赴忻州市博物馆开展了“历史映初心 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博物馆作为城市名片,从历史发展脉络、文化魅力、文物价值、红色基因等方面展示了忻州的历史文化内涵。大家先后参观了晋北锁钥、晋商文化、铁血英魂等主题展,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既见证了忻州铁血儿郎李克用带领十三太保征战沙场、保家卫国的历史画卷;也感受了票号汇通天下、贸业驰骋欧亚、文化纵贯古今的晋商文化;更体悟了高君宇、徐向前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通过参观,充分激发了党员对我市历史的探索和对革命精神的领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生动而富有感染力,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