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园地
时间:2020年01月15日 关闭
忻州市能源局召开消防培训会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保障工作,加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1月13日下午,忻州市能源局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邀请山西阳光众安消防公司任柳鹰讲师为我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忻州市能源局四级调研员张强主持讲座。

讲座过程中,任讲师通过PPT展示,结合近年来全国发生的部分重大火灾,向大家展示了触目惊心的图片和视频,对火灾发生的原因、采取的措施,以及如何防火、如何逃生、如何自救进行了讲解,重点介绍了不同场所逃生的要领,逃生路线的选择、浓烟的危害及应对、高楼逃生的要领,并对生活中家用电器正确使用方法、灭火器等消防工具的应用予以详细说明。 

此次讲座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让大家进一步掌握了火灾事件的科学处理方法,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火灾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更加注重消防安全,养成良好用电等防火习惯,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