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园地
时间:2022年04月11日 关闭
忻州市能源局召开网络安全专题学习会

    4月11日上午,忻州市能源局组织召开网络安全专题学习会,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局机关全体及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工作人员列席。忻州市能源发展中心主任刘建政主持召开网络安全专题学习会,学习了机关单位日常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各类网络安全问题,指出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做好以下几点,确保个人和单位的网络信息安全:

  1.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机关单位网络安全保密管理规章制度。

  2.涉密计算机及网络与互联网及其他公共信息网络必须实现物理隔离,确保没有任何信息传输渠道。

  3.严禁使用非涉密计算机存储、处理、传输涉密信息;严禁用网络硬盘存储、传递、分享国家秘密。涉密计算机与非涉密计算机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应采取保密防护措施。

  4.完善部门信息化台账,严格涉密移动存储介质管理,实行统一登记编号、集中管理、专人专用;完善涉密计算机违规外联监控报警措施;定期执行保密监督检查。

  5.做好个人信息化设备管理,不随意接入有安全隐患的网络和信息化设备,不随意点开陌生邮件、网络链接等;个人工作计算机安装杀毒软件,定期检查升级;计算机必须设置登录密码,密码复杂度要符合安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