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动态
时间:2019年11月05日 关闭
神池县全力打造新能源革命综合试点县

近年来,神池县委、县政府依托丰富的风电、光电资源,以新能源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全力推进转型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共规划风电项目建设150 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建设265 万千瓦。截至目前,已建成风电、光电项目91.5 万千瓦。 

神池县总面积1472 平方公里,总人口10.92 万人,平均海拔1547 米,境内光照条件好、风力资源丰富。太阳能辐射量为5850—7500 兆焦/平方米,属我国太阳能资源二类地区。年平均风速为4.1 米/秒,年风能有效时数为2300 小时,风力资源是我省乃至全国内陆地区较好的地区之一。 

今年以来,该县抢抓山西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机遇,按照市委、市政府“3651”总体要求,加快百万千瓦级绿色能源基地县建设,在已建成85 万千瓦风电、6.5 万千瓦光电的基础上,今年又开工建设新能源项目5 个,其中,风电项目3 个、光电项目1 个、生物质发电项目1 个,总投资18.5 亿元。目前,润宏二期5 万千瓦风电项目、金润磨石山——义井5 万千瓦风电项目、晋源新风长畛10 万千瓦风电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总投资1.651 亿元的55 个村2.5 兆瓦光伏扶贫电站于今年5 月份开工建设,预计年底并网发电。渊林能源2×1.5 万千瓦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预计11 月底正式运营投产发电。项目建成后,全县风电、光电、生物质发电等新能源电力装机容量将达到117.04 万千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