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动态
时间:2023年08月04日 关闭
忻州市“煤改电”“煤改气”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忻府区2021年“煤改电”设备问题推进会

  8月3日上午,忻州市“煤改电”“煤改气”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忻府区2021年“煤改电”设备问题推进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晓刚主持会议,市能源局四级调研员闫东升、节能与能源清洁利用科相关负责人、忻府区副区长白先明、忻府区能源局、忻口镇、格力电器、陕七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格力电器相关负责人详细说明了21年忻府区煤改电项目出现的问题、主要原因及处理方案。运维公司陕七建忻州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设备运行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忻府区能源局局长丁国仓指出了空气源热泵取暖设备在当地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并向格力电器提出了解决建议。

  吕晓刚局长强调,一是政府监管部门、设备生产商、设备运维商三方要明确责任,签订协议书、制定操作规程,规范各自的责任和行为。二是设备生产商格力电器要从民生出发,不要只算“经济账”,要勇于承担企业责任,维护企业信誉,尽快对出现故障的设备进行更换或维修。三是设备运维商陕七建忻州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要按照规程运维,定期对设备进行检修,确保设备稳定运行。

  会上,格力电器相关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一定尽快更换不能使用的设备,对需要维修的设备尽快提供配件;针对当地盐碱地水质问题及极端天气热力不足问题,要派技术人员进行调查研究,通过加装水处理装置和耦合提高热效装置,确保设备能正常运行。陕七建忻州智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要在今年采暖季来临之前,对运维区域内的所有设备进行检修,确保今冬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最后,吕晓刚局长指出,北方地区清洁取暖试点工作既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希望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共同努力,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