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动态
时间:2023年09月08日 关闭
忻州市清洁取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2023年清洁取暖工作推进会

  9月6日,忻州市清洁取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能源局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清洁取暖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市能源局四级调研员闫东升主持,市清洁取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煤改电”“煤改气”项目指挥部办公室、各县(市、区)清洁取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备供应企业、监理企业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汇报了清洁取暖工作推进情况;施工监理公司汇报了下一步监理工作计划:设备供应公司汇报了清洁取暖设备发运计划和运维指导方案。

  市能源局四级调研员闫东升强调——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2023年是北方地区清洁取暖试点城市项目的收官之年,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务必高度重视,不折不扣按期完成试点城市备案任务,确保我市清洁取暖任务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二要加快工程进度。各县(市、区)要尽快完成施工企业招标,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设备安装培训,开展施工工作,确保采暖季前完成安装工程。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完成北方地区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备案任务为总体目标,及时发现问题,化解问题,确保清洁取暖任务顺利完成。

  四要加强培训,宣传工作。清洁取暖工作面向千家万户,各县(市、区)、相关企业要加强清洁取暖的宣传工作,指导用户合理选择、正确使用“煤改电”“煤改气”设备,防止发生“小马拉大车”导致供暖效果不佳以及操作不当导致设备损坏等问题。

  五要做好协调配合,狠抓工作落实。市、县清洁取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备、监理公司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制定工作应急预案和问题处理机制,发现问题迅速响应,及时解决,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