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动态
时间:2023年09月20日 关闭
市能源局召开全市节能工作培训会

  9月15日,市能源局在泛华大酒店玫瑰厅组织召开全市节能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晓刚主持。会议专程邀请省能源局节能处孙晓勇处长一行对市、县能源局及重点用能单位节能工作进行指导。市能源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能源局局长、分管节能负责人,16家重点用能单位主要负责人、节能工作负责人,市能源监测监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省局专家对我省上半年能源领域创新项目申报推荐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鼓励企业积极申报符合条件的项目,凸显自身优势,主动上报。各级节能主管部门要形成一套定期摸底-报告机制,将符合要求的企业项目上报省能源局节能和科技装备处。节能处孙晓勇处长从能耗“双控”政策、“双碳”相关内容及我省节能形势与工作情况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会上,孙晓勇和冯建英高级工程师耐心解答了各县(市、区)能源局及重点用能单位的提问。  

   通过此次培训,一是帮助我市节能工作人员更加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当前我省节能降耗工作"1+N"政策体系。二是通过对重点内容的解读,有效指导市、县能源局落实好最新《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办法》,发挥好节能工作主管部门的作用。三是深入剖析“双控”目标下,“能控”向“碳控”转变的必要性和有效路径。

  吕晓刚局长强调,针对我市目前节能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参加培训的所有人员要抓好机会“充满电”,认真学习,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节能干部队伍,确保完成全市节能降耗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