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能源动态
时间:2023年09月25日 关闭
市能源局召开忻州市2023年上半年节能工作督导专题会议

  为贯彻落实省节约能源工作领导小组上半年节能目标任务督导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压实节能主管部门责任,确保我市2023年能耗强度下降目标的顺利完成,9月22日,我局召开了忻州市2023年上半年节能工作督导专题会议。会议由我局四级调研员闫东升主持,宁武、原平、河曲、忻府、定襄、岢岚、代县、繁峙、五台9县(市、区)能源局局长及节能工作具体负责人参加。
   会上,节能与清洁能源利用科科长崔培其通报了各县上半年节能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各县(市、区)能源局汇报了上半年节能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推进措施。节能科、能源监测监控中心工作人员就各县当前节能工作存在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措施。
  会议指出,要认清全市节能降耗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紧盯全年节能目标任务,强化能耗强度和能效水平约束性管理,全面落实节能降耗各项工作举措,加快扭转节能降耗工作被动局面,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完成。
  会议强调,一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县要对主要行业和企业全面排查能源消费及产出效益,找准问题、摸清症结、对症下药。二要强化节能管理,加强节能监察等各项工作,从源头上、从事中事后监管上入手做好各项工作。三要大力推广节能技术,加大重点行业项目节能改造升级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