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图片新闻 > 正文

市能源局召开2月份安全例会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日期: 2024-03-04 来源:

  2月29日,市能源局组织召开2月份安全例会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四级调研员闫东升主持。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传达学习了《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公室 山西省能源局关于做好2024年春节后复工复产和春季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山西省能源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4年度电力安全监管工作要点的通知》、《忻州市能源领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文件以及《省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研究了我局贯彻落实措施。 

  会上,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晓刚强调:保持政治上的高度警醒警觉,充分认清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部署要求及省市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坚持“五不为过、五个必须”,始终秉持“严、紧、深、细、实”及“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以严要求硬举措实作风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深刻汲取《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中的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抓好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加强闭环整改,提升能源领域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全市能源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各相关科室要逐项细化分解任务,逐项制定抓落实措施,扎实推进能源领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的落实落地。加强督导检查,全国“两会”期间成立两个督导检查组,对全市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值班值守,严守值班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信息报告制度,保障信息渠道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