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能源动态 > 正文

市能源局召开市、县两级节能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4-03-11 来源:

  3月7日,市能源局召开了市、县两级节能工作推进各县(市、区)能源局、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旅游发展中心节能分管领导及节能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四级调研员闫东升主持会议并做工作安排。 

  会上,各县(市、区)节能工作分管领导汇报了2024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投产情况和2024年节能工作计划。市局节能与清洁能源利用科崔培其科长从节能和煤炭消费控制两方面对全市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并对2024年工作目标及具体工作措施做安排部署。市能源监测监控中心司旭东主任安排了能耗在线监测平台运行管理相关工作。市局节能科工作人员对最新节能法规政策进行贯宣并指导节能相关业务。 

  会议要求:当前全市节能降耗工作任务艰巨,各县要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举措。一是认真学习《能源统计报表制度》中各行业能耗计算方法和各类统计报表填报说明,指导企业规范填报。二是进一步加大综合能耗管控力度。要结合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根据去年重点能耗企业实际用能情况,将目标任务分解细化到企业,加强用能监管。严格新上项目管控,对2024年投产的项目严格计划用能管控,严禁超计划用能。三是严格节能监察。能源基础管理设备工艺淘汰主要产品(工序)能耗限额标准执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制度执行情况等四个方面开展节能监察工作近三年建设投产的1万吨标准煤以上的项目,要实现全覆盖,监察重点放在未批先建项目和进行节能验收投产的项目上。四是完善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加快对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的建设,并保证数据及时准确上传,避免错报、漏报。五是持续做好调度工作。各县(市、区)要每月按时上报重点用能单位能耗月报表和县(市、区)煤炭消费月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