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能源动态 > 正文

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晓刚赴代县开展能源工作调研指导

日期: 2024-03-22 来源:

  3月20日,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晓刚带领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赴代县对新能源项目进行了调研检查。代县县长张志杰、分管副县长李宝炎及能源局局长谭永平陪同。 

  在黄草院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现场,吕晓刚一行对项目的建设投资进度、现场作业勘察进度、项目行政审批手续办理及下一步推进计划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吕晓刚指出,新能源项目建设是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建设方要抓住政策机遇、坚持目标导向,优化项目管理、合理安排建设工期,加强工程质量管控、尽快实现项目核准建设。 

   

  

  检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宝通光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重点对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清单式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隐患现场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意见,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吕晓刚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吕梁“永聚煤业”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筑牢安全防线。二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抓好《忻州市能源领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的贯彻落实,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管理规定,认真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法人的安全领导责任。三要着力提升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强化人员管理、加强安全培训,规范操作流程、做好安全防护,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