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时间:2022年04月24日 关闭
忻州市能源局召开2022年全市能源工作会议

  2022421,忻州市能源局召开2022年全市能源工作会议,全面总结我市2021年能源工作,分析研判当能源发展形势,安排部署 2022 年各项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能源局局长郭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主持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国网忻州供电公司、忻州神达能源集团、晋能控股忻州公司、中石油煤层气忻州分公司、华电广宇煤电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连线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能源局四楼视频会议室,各县(市、区)能源局设分会场。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小刚传达学习了全省能源工作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能源局局长郭建平从补考进位、能源保供、煤炭供给质量、新能源建设煤成气开发、电力体制改革能源清洁高效利用能源监管、培训、教育力度、能源发展环境九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我市能源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能源发展面临的挑战及重大利好机遇,提出了今年能源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预期目标,用七个“着力”部署了2022年的工作:一是着力保障能源安全平稳供应,加强煤炭煤电兜底保障能力,稳定经济运行基本盘。二是着力抓好重大能源项目建设,把握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发展机遇,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三是着力强化能源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核措施,抗牢行业安全管理职责。四是着力壮大能源绿色发展规模,加快能源产业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稳步推进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五是着力深化能源对外合作力度,统筹推动外送通道及绿色能源基地建设,打造合作共赢的能源发展体系。六是着力办好能源领域民生实事,加快能源民生保障工程建设,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供坚强能源保障。七是着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