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时间:2023年01月11日 关闭
李建国安排煤炭增产保供工作时强调:守牢安全底线 完成保供任务


        110日,李建国主持召开会议,全面落实省煤炭增产保供及能源运输保障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煤炭增产保供等工作,市领导郭建平,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煤炭增产保供以及能源运输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要紧盯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加强日产调度,科学分解落实,为完成全年煤炭增产保供任务奠定基础。特别是要及时掌握春节期间供热企业煤炭资源储备情况,持续做好燃煤发电企业电煤库存监测,切实保障冬季企业复工复产和民生用电,保障企业和居民生产生活用气需求。煤炭保供生产企业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供应的理念,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值班值守和风险隐患排查,严格落实煤矿领导带班下井制度,切实加强现场管理,坚决打击以保供名义超强度生产、违规外包、盗采煤炭资源的非法违法行为,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切实关心关爱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煤矿企业干部职工,提前做好一线工人轮岗调配预案,做好生产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保障,确保正常生产不减量,节假日煤矿不停产。市直相关部门要按照省里要求,积极主动做好煤炭接续资源争取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推进煤炭资源的接续配置,加快煤炭先进产能释放;要加大安全生产突击检查力度,为煤炭增产保供创造安全环境;要强化时间节点概念,落实以日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求,做到工作进度与时间进度合理匹配,坚决完成煤炭能源安全保供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