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时间:2023年01月18日 关闭
关实情做实事 送冬衣暖人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市能源局选派到五台县耿镇镇耿镇村的定向选调生李汶珊在驻村工作期间,目睹了留守儿童的艰难处境,决定帮孩子们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情系留守儿童,筹备暖心活动。李汶珊将此事向耿镇镇政府做了汇报,乡镇领导表示了肯定和认可,在乡镇领导的支持下,她开始策划本次活动的具体事宜。首先,她积极与忻州平安救援队取得联系,得知他们也在寻找贫困家庭,双方不谋而合;然后,通过实地调查,收集当地留守儿童的真实信息和印证资料,形成走访笔记和小心愿清单;接着,李汶珊和救援队志愿者开始马不停蹄地宣传“壹基金”的温暖包活动和“微心愿”活动,号召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筹备所需物资;终于,在春节之前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募捐到了十份包含冲锋衣、棉鞋、围巾等御寒装备的“温暖包”和心愿礼物。 

   

  走进孩子家中,贴近孩子心灵。受捐助的孩子们中有五位是孤儿,三位是单亲,两位孩子的妈妈存在智力缺陷。在各村支书的指引下,李汶珊和救援队的志愿者亲手将每一份礼物发送至孩子们的手中,并鼓励他们好好读书,走出艰难的困境,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李汶珊和志愿者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在成长过程中因为缺少父母的陪伴,孩子们渐渐形成了腼腆寡言的性格。在与孩子们的交流过程中,能感觉到他们有一些局促与紧张,始终没有过多的肢体动作,希望他们的到来不仅能够给孩子们带来物质上的帮助,更给孩子们精神上带来温暖,这正是此次活动最大的意义。 

   

  即使生活不易,依然充满希望。没有父母,老人节衣缩食也在坚持供养着孩子们,舍不得将他们送至孤儿院,就是为了能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家;生活困难仍然热爱生活,其中一个家庭的奶奶对爱心志愿者们说,“我们家里穷,你们别笑话,在盆里插一束假花来装饰一下,人的心情也会好很多。”看到他们乐观积极的生活状态,在场的人无不动容。希望这些带着捐赠人爱心的温暖包,能给在困境中仍然努力面对生活的孩子们一份关怀和鼓励,让这份沉甸甸的爱如冬日暖阳般温暖孩子们的心。 

  李汶珊表示:“点点爱心汇聚成海。此次活动让我们看到了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和帮助,这一股温暖的力量为贫困孩子们带来了爱和希望。我也会持续关注这十位孩子的情况,让爱心活动能够延续下去。”

  这次爱心传递是一个开始,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够让更多的爱心人士看到公益的价值,支持爱心传递,让更多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这次爱心传递更是一个契机,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实施“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行动,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