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时间:2020年02月03日 关闭
忻州市能源局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忻能源办发﹝20207号 

    

  忻州市能源局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的通知 

各科室、各直属企事业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进一步加强我单位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全体干部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长:郭建平 党组书记、局长 

  常务副组长:闫东升 四级调研员 

      长:吕晓刚 党组成员、副局长 

  张林官 党组成员、副局长 

     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 

  张  强 四级调研员 

  张秉炬 四级调研员 

  成员为各科室及各直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综合办公室闫东升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职责分工 

  (一)组长负责对全面工作的领导。 

  (二)常务副组长负责对日常工作的指导协调。 

  (三)副组长根据工作惯例,负责对分管科室和单位的工作领导。 

  (三)成员分工 

1、综合办公室负责领导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做好上级部门和相关单位文件的接收、传达、落实、督办工作;做好和相关单位的协调联系工作;及时做好重大疫情上报工作;后勤服务中心的配合下,做好办公场所的清洁卫生工作,做好节假日的值班调度和上班期间值班工作做好外来人员进出单位的登记测温工作,做好相关文书的汇总和报送工作。 

2、人事教育与科技装备科负责做好单位上班人员、请假人员的情况摸底工作,及时掌握分布情况。要加强人员管理,对来自疫情高发地区的人员,认真做好申报登记隔离工作。 

3、法制法规科负责做好疫情防控法规方面知识的普及,切实加强疫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典型、好做法,开展好宣传报道工作。 

4、发展规划与信息监测科牵头,各相关科室配合,及时了解掌握全市能源企业在防控疫情方面的基本情况,切实贯彻好市委、市政府明确要求各类停产企业要推迟复工复产时间的要求。通过各种方式向员工宣传科学预防知识,引导教育企业员工高度重视、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引导教育企业员工掌握防护要点,养成勤洗手、多通风、保持清洁的良好习惯,减少出行,避免参加集会、聚会,乘坐公共交通或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时做好防护,戴好口罩。要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制定相应应急预案,做好生产车间及相关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毒及综合防治工作。 

5机关党委要结合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勇于担当,发挥作用,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6、煤矿企业劳动用工服务中心要及时关注非常时期的劳动关系和工资待遇问题,避免出现劳资纠纷。 

7、外派的驻村帮扶工作队及第一书记要根据工作实际,认真配合地方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帮助帮扶村解决实际困难。 

(四)职责分工未到之处,根据工作需要,由领导组办公室另行安排。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紧迫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二)加强互相协调。各科室、单位要加强联系,互相支持、互相补充、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 

(三)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利用微信、网络等现代媒体,加强知识宣传、工作传达、任务安排、沟通协调,多渠道、全方位的开展工作,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全体人员要24小时手机开机,保持通讯畅通。 

(四)做好自身防范。从自身做起,示范引导,带动身边人,不参加不必要聚集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忻州市能源局 

                              2020年2 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