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政执法
时间:2020年08月31日 关闭
忻州市能源局开展全市电力企业安全防范和反“三违”督查工作

  市能源局一直把电力安全生产管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为减少和杜绝“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简称“三违”)行为的发生,规范电力企业从业人员作业行为,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确保我市电力企业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在省能源局、山西能源监管办的统一部署下,我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电力企业安全生产和反“三违”专项督查检查工作,各县(市、区)能源部门对所辖电力企业安全生产和反“三违”情况进行了检查。8月26日至8月28日市局督查组对全市能源部门工作落实情况、全市电力企业安全生产和反“三违”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忻府、原平、宁武等4家电力企业安全生产和反“三违”情况进行了检查,共发现19条隐患和问题,并下达了行政执法文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通过反“三违”督查检查,督促电力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提高了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强化了生产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完善了企业自主化、制度化、常规化反“三违”长效机制,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消除了安全隐患,保证了我市电力企业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