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政执法
时间:2020年10月28日 关闭
市能源局对全市部分重点用能单位开展节能专项监察

  为进一步加强对重点用能单位能源利用状况和主要产品单耗限额标准执行情况的监管,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确保完成全市“十三五”节能“双控”目标任务,按照《忻州市能源局关于对全市重点用能单位开展节能专项监察的通知》(忻能源办发〔2020〕87号)安排,市能源局对全市部分重点用能单位开展了节能专项监察。 

  10月19日至23日市能源局监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忻府区、繁峙、代县的7家重点用能单位进行了节能专项监察,监察内容包括企业能源管理状况、能源消费及主要产品单耗限额标准执行情况、高耗能落后机电设备(产品)和落后生产工艺在用情等况。 

  通过开展节能专项监察,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节能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能源管理体系,完善能源计量、能源统计、能源管理相关制度,引导企业提升能源管理水平,推进全面节约资源和循环利用,降低能耗、物耗,为实现全市“十三五”节能“双控”目标贡献力量。